花花世界如此美妙

走了,有缘再见。

段子.壹

1.
我叫张宿,字西由,是一名狱卒,就职于大燕最高端的监狱――大燕天牢。
作为一名三代单传的优秀国企职工,我爹在临死前跟我说过,天牢的一切事情都不要管,听到了就当没听到,看到了就当没看到。
比如说有人来劫狱,一定要自己先晕倒,如果不小心被砍了也要先装死,保住一条小命才是上上策。
探监呐,送信呐等等诸如此类低级的小事,一定要收过那些人给的碎银子才可以放行,如今我在这行已做了五年,攒的银子娶一个京城媳妇也是绰绰有余的。
可是最近,我想要辞职了。

2.
那是七天前的事了。
那天是除夕夜,我本该在家守岁的,却临时收来天牢急报说有一名重犯要送进来。
我火急火燎赶到时,却发现只有一位白净清秀的年轻男子,看上去就知道是有钱人并摆了张太师椅坐在大门前。
他见我来,笑道:“你终于来了。”
我忙回:“对对……请问那重犯在?”
“哦,我就是啊。”他把手支在下颌上,笑眯眯的答。
“嗯……请问阁下是?”我掏出纸笔,暗到这些有钱人都是一群神经病。
“大燕太子王俊凯。”
我倒抽一口凉气。
“不信?”他问,又从袖子里拿出一块玉佩,“你总认得这个吧?”
大燕太子的标识,便是这枚玉佩。
我的天呐。
“微……微臣参见太子殿下,请太子殿下恕罪,”我抬起头,小心翼翼问道,“请问太子殿下,因何事前来天牢?”
“哦,这个,”王俊凯抬起手,来回摩挲自己光洁的下巴,“我家那位说,看我心烦,我就只好到天牢了。”
我愣住,一时半会儿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“喂,”王俊凯看我脸色难看,便从椅子起身,转身走入天牢,“跟你说完了,我要去睡觉了。”
“臣……恭送殿下。”我抬起头,他已经进去了。

3.
隔天懿国公家的小少爷就跑来天牢闹了。
这是大年初一啊,而且我大燕天牢可是想闯就能闯的?
“吴少爷好。”我站到天牢大门前,准备拦住他。
“五十两够不够?”他轻挑眉道。

4.
“这小狱卒怎么能欺骗本太子!”
王俊凯大吼道,吴磊立马堵了个馒头到他嘴里。
“来不及,只命人买了馒头,你现在在天牢里,凑合吃吧。”吴磊怒瞪王俊凯,“乖乖在这待着,我呢给你布置得跟家里一样,还会送几个下人过来,你且在这里住上几日,等我想见你了,我就接你出来。”
吴磊说完,转身除了牢房,锁上只有一把钥匙才能开的锁,然后把钥匙扔到了对面牢房的溺盆里。
……那是我的钥匙!
吴磊隔着牢房,摸了摸王俊凯的手,送到嘴边细细啄吻一番,才走了出去。
为表敬意,我也跟着送了出去。
到大门,我正要回来,吴磊忽然喊住我。
“先生。”
我低下头,“少爷有什么事?”
“先生,”他的语气忽然沉重下来,“请您多多照顾太子殿下。”
我惊愕,抬头看向他,只见他对我冒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,便大步走了。
我望着绝尘而去的马车,摇摇头,这种前所未有的紧张感是怎么回事啊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对它只是个段子,会有第二发。

评论(4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