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花世界如此美妙

走了,有缘再见。

【磊凯练笔大会】斯德哥尔摩情人 上

脑洞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
各位,请忽略本文奇怪的逻辑和剧情走(漏)向(洞),看文嘛,图的就是个开心对不对。

1.
呼啸而过的警笛声划破午夜的宁静,回响在空无一人的郊区大街。一辆辆警车急速开进这片荒废已久的工业区,一排摆开停在距离废弃大楼五十米开外的地方。
打头的车是刑侦队的车,副驾驶坐着队长吴磊。
吴磊丢给同事一件防弹衣,径自取了枪打开车门,利用车门作掩护半蹲着回头示意身后的狙击手作好准备,再低头对传声机喊道:“我们的人先潜进大楼,找到匪徒和人质的位置后狙击手就位,一旦发现人质有生命危险立即开枪,不得有失,听懂了吗!”
“是!”
吴磊听见回答便把传声机丟回座位,把枪塞到腰后,跟着同事一起一点一点闪进大楼。
废旧大楼的负一楼蓄满了水,时不时飘出些异味钻进吴磊的鼻子里,吴磊皱了皱眉,转头看看前后,低声道:“这栋楼一共有六层,每上一层留一人,发现嫌疑人要向狙击手示意,千万不能打草惊蛇,如果,如果被嫌疑人发现,要稳住他的情绪避免人质被伤害,总之,注意安全。”
众人点头,随即蹑手蹑脚上了楼,吴磊待众人走到自己前面才上了楼。
上到六楼,只剩下吴磊一人。
吴磊贴着墙走到六楼里面环视一周,把枪从腰后取了出来。根据经验,嫌疑人一定会把人质和自己放在一起,但是这次……
吴磊心下一惊,抬眼看着窗外隐蔽在黑暗中的狙击手,突然冲进去一脚踢开最里面的门。
“操他妈,调虎离山!”
2.
“病人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,但如果要录口供的话我还是建议你们明天再录。”
吴磊点点头,从医生的办公室里走了出来,立定片刻,还是走向了另一头的病房。
“队长。”小郭看到吴磊,立马喊了一声。
吴磊点点头,按了按小郭的肩膀:“行了,你先去休息吧,我守下半夜。”
小郭马上笑开了花:“谢谢队长!”
吴磊微笑着目送小郭出了门,随后坐到病床旁的椅子上,抱着手臂打量病床上睡着的人。
白净的脸庞一看就是娇生惯养的主儿,可眼眶嘴角却挂了几片青紫的痕迹。两只关节分明的手交叉握紧放在肚子上,让手背上密密麻麻的针孔被看得清清楚楚。
吴磊伸手在这熟睡的人脸前晃了两晃,见没反应又笑了笑。
“王俊凯。”

“王俊凯,28岁,DG集团的太子爷,现任DG集团旗下SK娱乐公司董事,所以平时社交复杂,惹到谁也是有可能的,只是没人敢动他而已。此次王俊凯遭绑,引起的社会舆论巨大,公众对警方破案情况也十分关注,网络舆论对判绑匪死刑的呼声很高。”
吴磊双手抱头向后仰,眼睛一动不动看着上次的案件分析视频,冷不丁被小郭用罐咖啡冰了冰脸:“你昨晚没睡呢就那么努力,快喝完提提神,然后去病房录口供。”说完把咖啡递给吴磊。
吴磊接过来一饮而尽,合上笔记本电脑,起身把空罐扔进垃圾桶里,迈步走向病房。
因为刚送走一批前来问候的人,王俊凯看起来更虚弱了,小郭摊开笔记本坐在他面前,犹豫是不是该中断这次的笔录。
吴磊一眼看出小郭的心思,立马走过来坐下,手指敲了敲桌面当做笔录的开场白。
“王董,我们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,这次专门来给你做笔录,请你如实回答。”
王俊凯微笑道:“叫我名字就好,你问吧。”
“王,咳,王俊凯,你和嫌疑人是否认识?”
王俊凯道:“不认识。”
“那你能跟我描述一下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吗?”
“不能,”王俊凯微笑着又重复了一遍,“不能。”
小郭扭头看了吴磊一眼,见吴磊脸色云淡风轻,便把话吞了回去。
“你不配合我们,这让我们很为难。”吴磊说。
“从我被绑到现在,过了十六天吧,你们要我怎么相信你们,配合你们?”王俊凯语气强硬了起来,却依然微笑着。
吴磊叹了口气:“王董,真的很抱歉,但我不认为这时候仇视警方对你有好处,所以还是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。”
“啧,行吧,但是我要和你们局长说。”
吴磊微微眯了眯眼,抬手看了眼时间:“我会在明天下午三点和局长一起过来,希望你那个时候已经调整好状态,再见。”说完起身走出病房。
小郭见吴磊走了,自己也赶忙把东西收拾好要走,刚踏出病房,小郭却听见王俊凯大声笑了出来。
小郭不解地回头看王俊凯,后者说:“你们队长办案风格,还挺温柔的。”
小郭顿觉无语,把门轻轻一带,走了。
3.
吴磊打开冰箱,空空如也。
合上冰箱门,吴磊转身坐上流理台,从荷包摸出烟和火机,点上后重重吸了一口再徐徐吐出。吴磊头抵在墙上,看着烟雾很快在狭小的厨房里散开。
几日来的劳累让他只想静止在这一刻,但干警察这行就是,越想休息活儿越多,最感到疲倦的时候就是嫌疑人出现的时候。这话是吴磊上学时候老师说的,现在看来,老师的教诲确实没错。
正回想着,放在身边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。
吴磊定睛一看,陈局。
4.
吉普车在医院门口停车场转了会儿才找到个车位。吴磊一打方向盘,稳稳当当把车卡在停车位,招呼陈局一起下了车。
陈局一下车,抬头往上一看,笑着说:“吴磊你看看,那个是不是王俊凯?”
吴磊应声也抬头看去,果不其然看到了王俊凯,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在头上缠了一圈纱布,正用两肘撑在窗台上看着他们。微风吹过来,吹动王俊凯身边的窗帘,王俊凯冲楼下的两人无声笑了。
吴磊愣了两秒,随即回答:“是他。”
陈局点点头道:“走吧,让我们会会这位棘手的人质。”
电梯“叮”一声打开,吴磊和陈局一起走出来,两人并肩而行走到王俊凯的病房前,敲敲门,得到允许后走了进去。
王俊凯正盘腿坐在床上,百无聊赖地拿着遥控器调台,丝毫不理会走进病房的两人。他调了一圈,最终在一个娱乐频道停了下来,扭头望向两人:“看,这是我们公司的艺人,”说完眼睛转了转,又说,“噢,我忘了你们警察不了解明星的,说吧,今天想找我来了解什么。”
陈局笑了笑:“我们主要是来了解您的情况,”
“我?”
“对,今天主要是来了解您的情况,”吴磊从包里拿出笔记本和笔,“您上次提过对我们不满意,所以我们这次专程过来向您虚心讨教。”
王俊凯上下打量站在床边的两人:“你问吧。”
吴磊和陈局一起坐下,摊开笔记本问道:“王先生,请问您对我们市局有什么地方不满意。”
王俊凯环抱双臂向后靠去:“不满意……哪都不满意。”
吴磊笔杆子一顿:“那您最不满哪一点。”
“最不满……”王俊凯喃喃,忽而笑起来说,“刑侦队长长得太帅了,最不满这一点。”
话音刚落,陈局率先笑了出来,吴磊则是倒抽一口冷气,皱眉看向王俊凯。
“王董你不知道,小吴同志可是我们市局的活招牌,我们市局的宣传视频托他的福在网络上火了好一阵。”陈局笑着说。
“这么一张脸去当警察,真是浪费了。”王俊凯盯着吴磊说。
“为人民服务嘛。”陈局说。
王俊凯和陈局默契地笑了起来。
吴磊无语,默默将钢笔帽盖好:“陈局,下次做正事的时候再叫我吧,您不是说我要为人民服务吗,分局那边的案子今天报上来我还没去看过呢。”
“我相信你,这难不倒你,”陈局转头对吴磊说,再转头向王俊凯说道,“行了王董,我多少和令尊有点交情,您今天买我个面子,老实跟这孩子做笔录吧。”说完起身向二人道别,推开门走了。
王俊凯看着要走不走的吴磊,正襟危坐道:“吴sir,我以为你只是因为穿警服才看起来好看,没想到穿便服更好看。”
吴磊再次将钢笔帽旋开:“王先生,开始吧。”
王俊凯道:“好,开始吧。”
5.
小郭抱着文件走进办公室就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连带着几个同事也打了起来。
“这个王俊凯也太欠了,昨天笔录刚录完,他今天早早又打电话过来说记错了要改,这不,队长又要过去一趟。”
其中一个同事奇怪道:“笔录不是只要我们去就好了吗?”
“你也不看人家什么身份什么地位,昨天还让局长亲自跑一趟了呢。”
“啧,万恶的资本主义。”
“又说谁坏话呢?”
吴磊一进门就见几个小姑娘聚在一起说小花,从桌子上抓起几沓文件小郭往头上轻轻一打:“走吧,磨蹭什么呢。”
小郭转身就要喊,忽而见吴磊手臂上多了好几处乌青,新添的和快要消散的挤在吴磊的皮肤上,小郭摇摇头道:“队长,你手臂上这是怎么了?”
吴磊低头看看,疑惑道:“我也不清楚……”
“肯定是抓犯人时候伤的呗,不过当警察的这算什么,我身上也有好几处淤青。”同事接话道。
吴磊笑道:“是,这点伤算什么,更重的伤我都受过。诶,你们刚刚说什么呢,什么资本主义社会主义的?”
“噢,就那个,那个王董,仗着自己有钱就横行霸道,这种人我真是呵呵。”小郭道。
“资本主义怎么了?你哥我以前也是资本主义。”吴磊道。
小郭道:“得了吧,你资本主义那我就马云爸爸了。”
吴磊抄起文件又是一打:“走吧,别浪费时间了。”
两人打打闹闹出了警局,吴磊上前把车开过来,小郭坐上副驾驶,正要系安全带的时候吴磊突然说:“小郭,有时候我也会发现我身上很多伤,我不知道是从哪来的。”
小郭手上动作停了停:“你别多想,我也这样。”
“是吗?”吴磊吹了吹额前的刘海,转动方向盘把车开到马路上。
“是啊。”小郭双手握在安全带上,满脸堆笑道。
她欲言又止的那句话是:虽然你这些伤我在昨天都没有看到过。

TBC

评论(16)

热度(69)